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清明节凭吊援柬烈士并走访华校
2011-04-02 17:56
    41清明节前夕,潘广学大使率使馆全体馆员、中国援柬军事专家、援柬汉语教师志愿者、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柬华理事总会、中国商会、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等各界代表,驱车数百公里前往柬埔寨磅湛省和桔井省凭吊1993年在柬执行维和任务时牺牲的陈知国、余仕利烈士和1960年援柬地质专家罗锦春烈士。柬埔寨国防部和当地政府分别派官员出席凭吊仪式。
 

  潘大使在维和烈士纪念碑宣读祭文  

  潘大使在祭文中赞扬烈士们为中柬友好合作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悼之情,号召大家学习烈士们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继承烈士的遗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推动中柬传统友谊深入发展和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潘大使和贺参赞向罗锦春烈士墓敬献花圈  

  在凭吊烈士的途中,潘大使一行走访了磅湛省培华学校、桔井省中华学校和中山学校等三所华校,考察了有关华校的教学情况,看望慰问了在学校工作的中国援柬汉语教师志愿者,勉励大家为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和中柬友好做出新的贡献。潘大使还向上述三所华校赠送了电脑和书籍等教学设备。     

 潘大使亲切慰问援柬汉语教师志愿者

 

潘大使向华校赠送电脑设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