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官员学者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就
2021-08-30 10:02
 

8月28日,柬埔寨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表示,柬埔寨坚决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不应该被政治操纵,否则将影响全球抗疫合作。在溯源问题上,各国不应相互指责,而应团结合作。

派西潘表示,中国在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中国以透明方式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武汉病毒研究所等相关地点实地参访,体现了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然而,一些发现新冠早期确诊病例的国家例如美国却并未允许世卫组织派专家前去就病毒溯源开展调查。

同日,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接受采访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中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法宝。疫情以来,中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优势特点。中国不仅为世界树立了抗疫榜样,也为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无私援助,为国际抗疫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