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联合参谋长伊萨拉上将祝贺中国共产党和军队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07-24 18:13

   日前,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联合参谋长、柬人民党中央常委伊萨拉上将发表文章,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伊萨拉上将表示,高度赞赏并祝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祝贺在过去94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那样,中国取得的成就为地区以及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过去60多年里,柬中关系稳步发展,现正为构建“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两国间的“铁哥们”关系非一日之功,我们不会忘记柬太皇西哈努克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钢铁般的友谊,不会忘记习近平主席授予莫尼列太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不会忘记在中国暴发新冠疫情初期柬首相洪森“逆行”访华,不会忘记在柬抗击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中国向柬提供了大量援助以及柬95%以上的疫苗,更不会忘记在柬埔寨牺牲的中国维和官兵及为柬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军人。进一步深化柬中合作必将推动地区各国的发展,为地区繁荣和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军队第一时间向柬军提供了大量的抗疫援助。中国军队向柬派出全球首支抗疫医疗专家组,并先后两次向柬军援助了60万剂新冠疫苗。中国军队第16批援柬医疗专家组还为柬军地医护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培训,深入各地甚至金边疫情的“红区”指导疫苗接种,体现了大无畏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柬军和普通民众。

  祝愿柬中两国两军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