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醒春节期间赴柬埔寨旅游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5-02-06 17:57
 

  2015年春节长假即将到来,将有大批中国公民赴柬埔寨旅游,为使广大中国游客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同时结合在柬安全事故特点,驻柬埔寨使馆特别提醒赴柬中国公民:

  一、严防摩托车抢劫

  近期,在柬金边和暹粒等城市频繁发生摩托车抢劫事件,造成被抢人员财物、证件(护照等)损失。特提醒我在柬旅游人员步行或乘坐嘟嘟车(摩托敞篷车)外出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挎包放置安全位置,注意远离来往摩托车;同时,注意将财物、证件等分开存放。

  二、注意游泳安全

  去年,曾发生多起我在柬游客在饭店游泳池和海边游泳不幸溺水身亡事件。特提醒:无论在游泳池游泳还是在海边游泳,一定多人同行,同时,切勿往深海水深处游泳;切勿酒后游泳;切勿在晚上夜深时游泳。

      三、注意防范攀高跌倒及交通事故

      今年1月底,曾发生我游客在攀登一吴哥古刹时因没有抓好扶手不慎跌倒,造成其头部脸部重伤。特提醒:我公民在参观名胜古迹和登高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登高时注意抓牢扶手,脚登在实处,注意避开松动地段,同时,避免到人员拥堵和未对游客开放的地方游玩。

      去年,曾发生多起涉我游客因交通事故伤亡事件。我公民在柬旅游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尽量走人行道,不要边走边打手机、照相等;尽量不坐摩的外出。

      四、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在柬安全防范知识。请查阅《中国在柬埔寨公民安全知识手册》,http://kh.china-embassy.org/chn/dssghd/t1196368.htm

      五、紧急联络电话

     柬埔寨报警电话:       117

     柬埔寨救护电话:       119

     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 012901923012901937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