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熊波大使出席柬华理事总会援柬华文教师欢迎晚宴
2017-08-28 18:08

  8月26日,熊波大使出席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为2017-2018年度国侨办外派教师和国家汉办志愿者教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熊波大使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以来,始终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大力兴办华文教育,使柬埔寨成为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华文教育的领跑者,为柬埔寨同中国开展“一带一路”等合作提供了独特优势。熊波高度评价中国援柬华文教师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巩固中柬传统友谊、促进中柬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国大使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老师们保重身体、团结互助,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介绍了柬埔寨华人华侨长期以来心系祖(籍)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兴办华文教育的艰辛历程,高度评价中国援柬汉语教师为有效提高柬埔寨华文教育水平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华文不仅是14亿中国人及数千万海外华人华侨使用的语言,也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商业价值的语言之一。柬华理事总会将继续将办好华文教育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