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熊波大使出席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奠基仪式
2017-03-31 15:48

  3月30日,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在金边举行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奠基仪式暨第五届理事会颁发证书典礼。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柬华理事总会及华人华侨社团代表近500人出席。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奠基标志着柬华理事总会的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长期以来,在柬华人华商艰苦创业,勤劳耕耘,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在中柬加快发展战略对接的今天,华人华商作为联系中柬的天然纽带和合作伙伴,成为柬埔寨参与对华“一带一路”合作的独特优势。熊波积极评价以方侨生会长为首的总会新一届领导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勇于开拓,为总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梅森安副首相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首相,实行宗教开放和民族团结政策,为国家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柬埔寨华人华侨聪明能干,善于投资经商,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是柬埔寨最大和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柬埔寨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宝贵援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柬埔寨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梅森安希望柬埔寨华人华侨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促进柬中传统友谊、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方侨生会长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的奠基,体现了总会对发展各项事业、扩大服务职能,为华裔子孙后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决心。总会将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无限机遇,为传承弘扬柬中传统友谊,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梅森安副首相为第五届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及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熊波大使同梅森安副首相、柬华理事总会主要领导共同为新会址大楼奠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