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使馆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
2017-01-25 10:28

  1月23日,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和夫人在金边洲际酒店举行新春招待会。在柬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志愿者教师、留学生、新闻记者等约400人欢聚一堂,共贺鸡年新春佳节。

  

 

  熊波大使致辞,表示2016年是伟大祖国各项事业继续稳步前进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中国经济继续领跑世界。同时,中国积极引领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同大国关系稳中有进,周边睦邻友好进一步巩固,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熊波说,2016年是中柬关系的丰收年。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的历史性访问谱写了中柬传统友谊的新篇章,将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合作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中柬关系再次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铁杆朋友”成为中国媒体和老百姓形容柬埔寨的高频词。熊波高度评价柬华人华侨为促进柬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和深化中柬传统友谊做出的重要贡献。  

  熊波表示,2017年对中国、对世界都是一个重要年份,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产生重要深远影响。中柬将保持高层密切往来,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国驻柬使馆将坚决响应习主席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巩固深化中柬合作,深入贯彻外交为民理念,为在柬中国公民和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与会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柬关系的蓬勃发展,祝福中国在未来一年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使馆精心布置的2016中国故事图片展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