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使馆檀勍生临时代办出席2016-2017年度援柬华校教师欢迎晚宴
2016-08-25 22:44
 

   824,驻柬埔寨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出席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为2016-2017年度国务院侨办外派教师和国家汉办志愿者教师抵柬华校支教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檀代办指出,中国和柬埔寨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中柬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柬埔寨有100多万华人华侨,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一直是广大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和期盼。柬华文教育在以杨启秋会长领导的柬华理事总会和各地方柬华理事会的领导下迅猛发展。无论是华裔后代,还是当地民族的青少年,都以学华文、说华文、用华文为荣,各地华校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华文教育已逐渐成为柬埔寨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檀代办表示,柬埔寨华文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绩,首先归功于热爱华文教育的侨领侨贤、华校领导和教师。同时也离不开祖籍国的大力支持,中国国内相关部门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援柬华文教育事业。中国派遣的援柬教师数量逐年增加就是为了满足柬华文教育迅速发展的需求。  

      檀代办高度赞扬了历任援柬教师为柬埔寨华文教育所做的贡献,勉励各位教师牢记祖国政府和人民的嘱托,努力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柬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