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举行专场活动庆祝杨启秋勋爵荣获“服务华社荣誉人士”称号
2014-10-29 22:33

 

  20141028,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在使馆举行专场活动,庆祝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勋爵,在祖籍国65周年国庆之时,荣获国侨办授予的“服务华社荣誉人士”称号。杨启秋勋爵及柬华理事总会25位侨领、侨贤应邀出席。  

                                                                                 

  布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杨启秋勋爵荣获“服务华社荣誉人士”称号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杨启秋勋爵20多年来,为柬侨社和谐建设,为华人华侨服务,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为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称赞杨启秋勋爵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布大使指出,授予海外侨领和侨务骨干“服务华社荣誉人士”称号以及一系列国内涉侨组织荣誉职衔的做法,充分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社侨领和侨务骨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就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国内有关侨务部门重视海外侨务工作, 每年通过举办一系列品牌活动,密切祖(籍)国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传递祖(籍)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怀,以及大力支持海外侨胞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切实落实“惠侨工程”,扶持“华助中心”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布大使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海外侨胞会得到更多实惠,祖()国的关怀与温暖将会传递到更多的海外侨胞。  

  杨启秋会长感谢使馆为他举办的庆祝活动,表示获此殊荣不仅是祖籍国政府和人民对他本人所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是祖籍国对柬埔寨侨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希望旅柬华人华侨不辜负祖(籍)国的期望,团结一致,努力奋进,为构建和谐侨社、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气氛热烈,大家为杨启秋会长获此荣誉感到骄傲,为祖籍国实施“惠侨工程”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感到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带领广大旅柬侨胞以切实的行动回报祖籍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