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使馆和中资企业向华校捐助仪式
2015-06-19 22:27
 
    2015618,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使馆和在柬中资企业向柬埔寨华文学校捐助仪式,并就如何扶持发展柬华文教育交换了意见。  

 

  布大使表示,在杨启秋会长和柬华理事总会的领导下柬埔寨华文教育蓬勃发展,华文学校不但吸引了广大华裔子女,还吸引了大量的当地孩子就读,成为传播中华文化、中柬文化交流、为当地社会培养有用人才的基地。但部分华文学校资金匮乏,校舍和教育设备落后,需要各方给与支持。布大使赞赏优联发展集团和华为公司关心华文教育,积极为柬华校捐助建设资金和教学设备的举措。希望更多的中资企业关注当地华文教育,积极为华文教育发展做贡献。  

  优联发展集团常务董事李涛和华为柬埔寨公司副总经理翁科峰均表示,通过几次跟随布大使考察部分华文学校活动,使他们认识到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更加了解一些艰苦地区开展华文教学的艰难,为这些艰苦华校提供资金支持和教学设备是中国公司应尽的责任。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华文教育,愿为华校建设贡献锦薄之力。  

  

 

  

  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罗世兴和蔡伟华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接收使馆捐赠的10套投影仪和华为公司捐助的34台电脑等教学设备,并向使馆和中国公司表示感谢,称将把这些设备分配给最需要的华文学校。  

  

  优联发展集团向柬国公省盐田培华公校捐助3,0425美元,用以改善该校教学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