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17-12-25 17:21

  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反映遭受不法分子电话诈骗。不法分子自称使领馆工作人员,以“涉入刑事案件需要配合调查”、“有重要文件需到使馆领取”、“身份证件被冒用”、“有关银行卡有异动现象”等虚假理由,要求接电话人向中国国内主管部门或使领馆澄清,并提供回拨电话以进一步联系。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郑重提示在柬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一、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国内政府机关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同胞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打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并需通过转账等方式缴纳有关费用或罚款,更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不要相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

  二、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建议挂断电话并直接报警。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拨打使馆对外公布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进一步核实。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012901923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