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感谢信
2017-04-13 11:39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

  上海交通大学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为我校遭遇意外车祸事故的两名学生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7年3月11日,我校密西根学院两名在香港大学交流的学生周壮壮、林之利用假期期间自行赴柬埔寨暹粒游玩,突发车祸事故,两名同学均受伤严重。当日18时许,我校港澳台办公室老师通过使馆值班电话联系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告知使馆我校学生在暹粒发生车祸,并请求大使馆协助。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在获悉车祸消息后,非常重视此次事故处理,熊波大使多次指示要全力抢救,全力协助处理。使馆第一时间派出使领馆领保联络员韦先生赶赴我校受伤学生在暹粒的医院了解实际情况。当得知两名学生均受伤较重,暹粒的医院并无救治力量需紧急转院至金边医院治疗后,大使馆又积极协调安排转院事宜,先后安排两名学生转院,同时帮助联系中国派驻金边王家军医院的上海长征医院医生们,配合对我校两名学生开展积极救治。

  3月12日两名学生转院至金边王家军医院后,大使馆领事部杨庆连主任亲赴医院看望受伤的学生并转达熊波大使对两名受伤学生及家属的问候,同时表示大使馆将敦促暹粒警局妥善处理此事。

  在了解到国内学生家属已为两名学生联系了医疗包机后,大使馆又迅速协调落实医疗包机到达柬埔寨金边的各项安排,保证两名受伤学生安全顺利转运回国内进行治疗。

  此外,在车祸事故发生后,当使馆得知我校派出两位教师于3月12日凌晨赶赴金边协助事故处理后,又连夜为我校两名教师安排接机住宿事宜,为我校两名教师协助处理此次事故提供便利。

  目前我校受伤的两名学生已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得到妥善救治,状况良好。从我校学生车祸事故到受伤两名学生顺利转运回国2天的生命接力过程中,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被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对突发事件的迅速响应,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深深感动,你们的一举一动使中国同胞在异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与关怀,也使我们深切的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再次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熊波大使及全体工作人员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大使先生及全体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林忠钦

  2017年3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