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驻柬埔寨使馆举办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座谈会
2015-06-01 20:52
 

   2015年5月29,驻柬埔寨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座谈会”。布建国大使出席并讲话。柬埔寨中国商会、港澳侨商总会、各地方商会、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援柬中文教师、留学生及当地华文媒体代表近60人出席。

  

      布大使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认真贯彻王毅部长“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讲话精神,积极构建“多位一体”领事保护机制,全力打造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的安全网。  

    布大使表示,5月份驻柬埔寨使馆联合当地4家华文媒体开展了“安全防范和领事保护与协助宣传月”活动。针对当地主要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法律法规、领事保护和协助,领事服务平台,以及如何提高我海外公民的文明素质等方面的16个问题进行了解答,还联合柬劳工部、移民总署举办了“柬埔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和咨询会”。宣传月活动收到很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布大使强调,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是使馆的责任,但是光靠使馆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我海外商会、侨社及每个公民的支持和协助。她希望与会者充分发表意见,为使馆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献计献策。 

 

   与会各方代表纷纷发言,对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布大使向柬埔寨中国商会及其他8家地方商会颁发了“嘉奖证书”,以表彰他们2014年以来,在多起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中的积极参与,为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贡献了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