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14种疾病列入工人健康保险
2016-06-23 18:52

  据劳动与职业培训部21日发布的新闻通告,该部决定把14种常见疾病列入工人健康保险。

  据由劳动与职业培训部大臣叶绍兴签发的新闻通告,被列入工人健康保险的疾病包括:心脏衰竭、扩张性心肌病、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慢性肾脏病、肝硬化、冠状动脉疾病、一和二型糖尿病、心脏节律障碍、多发性硬化、精神病、系统性红斑狼疮、高血压、地中海贫血症等14种常见疾病。

  据该通告,所有在国家社会保障基金已注册工人健康保险的企业,其工人将享有上述待遇。

  叶绍兴大臣本月15日表示,工人健康保险缴费率上调1.3%,意味着企业、雇主和用人单位作为缴费单位每月为工人缴纳的参保费用将提高1.3%,每月从工人工资扣除的参保费用也将提高1.3%。

  柬埔寨国家社会保障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兴沙达表示,企业、雇主和用人单位须最迟于每月15日前缴纳好参保费,另外,企业、雇主和用人单位有责任按规定为工人缴纳健康保险,且有义务按比例从工人工资中代扣代缴参保费。

  他说,工人健康保险缴费率提高后,普通工人每天需要缴纳200到250瑞尔的参保费,即每月需缴纳6000到7000瑞尔。但目前劳动与职业培训部还未规定何时开始执行缴交参保费。

  国家社会保障基金目前第一阶段推行的工人健康保险省市只包括金边市、干拉省和实居省,受益的工人约有50万人。工人健康保险将于2018年在全国全面落实,届时工人健康将有更多保障。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6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