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埔寨或连通金边至越南盖梅海港水运
2015-05-10 15:03
 柬埔寨正在研究连通从金边港口到越南盖梅(CaiMep)海港水运系统的可能性,如果能开拓这水运路线将对带动水运业发展、减少运输成本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陈友德说,柬埔寨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正在联合考察开通从金边港口到越南盖梅海港水运系统的深水路线,让大型船舶能进行运输往来。他说,柬埔寨的目的是促使已扩建完成的金边港口成为大型船舶进港的中心。

柬可通行水路长达1750公里

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的报告显示,迄今为止,柬埔寨的水运网沿着湄公河和其支流、洞里萨河、百色河而建,可以通行的水路全长为1750公里。

报告说,湄公河30%、洞里萨河15%及百色河5%的水面可以让100吨到150吨的大型船舶通行,而较为浅的水路如桔井省到上丁省段仅能让20吨的小型船舶通行。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运输顾问HidetoshiKume说,目前,柬埔寨的水运发展有限,水路运输时间长。他说,从金边市到越南的陆路运输时间为5小时左右,但水运时间需要多达40多个小时。

柬埔寨知名的经济分析员西占提说,开发从金边港口到越南盖梅(CaiMep)海港水运系统将对带动柬埔寨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给投资者提供更理想的运输成本。
来源:《柬华日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