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2015年柬埔寨成功消除麻疹病例
2015-03-28 08:46
    亚太地区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柬埔寨成功在2015年彻底消除麻疹病例。
    柬埔寨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于3月27日发布的《联合通告》称,亚太地区世界卫生组织的防治麻疹评估委员会正式承认,柬埔寨已彻底消除麻疹病例,并且从2011年11月份起,在柬埔寨的医院里没有发现麻疹病例,意味着柬埔寨已经在40个月前成功控制了国内的麻疹。因此,防治麻疹评估委员会于2015年3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召开会议时正式宣布,柬埔寨、文莱和日本3个国家成功在2015年里彻底消除国内的麻疹。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在联合通告中指出,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成功地防治了国内的麻疹病,减少儿童因麻疹死亡的人数,以及完成了柬埔寨千年发展目标的第四项计划。蒙文兴部长也表示感谢相关政府官员的努力以及全国人民的配合,才能有如今的成果。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代表DongilAhn也在联合通告中对柬埔寨政府成功完成消除麻疹计划表示祝贺。他说,下一步,我们需要保证不再有麻疹病例发生。
    据悉,麻疹是传染性强烈的病毒,该病通常发生在儿童身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每天至少有400多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麻疹,平均每个小时有16名儿童死亡。以前,柬埔寨曾是麻疹相当严重的国家,自从1986年柬埔寨卫生组织开始接种麻疹疫苗后,柬埔寨国内的麻疹病例就逐年减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