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棉采风
马德望举行御耕节庆典 迎来五谷丰登好兆头
2015-05-07 15:08
 今天(5月6日)上午,马德望省举行了传统节日御耕节的庆祝仪式,由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主持。


  国会主席韩桑林、参议院第一副主席赛冲、其他高级官员以及各国驻柬官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庆典。


  在庆祝活动上,马德望省省长占速波担任了“御耕王(King Meak)”,在“圣牛”的牵引下手持御犁 “御耕”三圈,省长夫人则充当“天后(Queen Mehua)”在犁地上播撒稻种。
“御耕”仪式完成后,两头“圣牛”被带到圣台上,台上放置了七个装有不同东西的托盘,有大豆、芝麻、水、酒和草等。占卜师将根据圣牛的选择来预测当年的国家命运、社会状况和农业收成。最终圣牛食用了大豆和玉米,预示着柬埔寨今年农业将获得大丰收,占卜师提醒农民迎接即将到来的农耕时节。
御耕节是柬埔寨一年一度的传统农耕节日,在这天,人们通过举行御耕节仪式宣告耕种时节的到来,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根据传统,国王或王室成员到圣田扶犁后,将牛牵到事先准备好的稻谷、豆子、玉米、青草、水和酒前,任其选择。根据牛吃什么来预测当年的收成前景。


  通常在仪式结束后,当地会举办农业展,时间为5月6-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