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棉采风
遗落的千年古国都——国哥古迹群
2015-02-28 17:24

柏威夏省是柬埔寨偏远的省份,该省有大量古代遗迹。除了柏威夏古刹之外,“国哥”古迹群也具有千年历史,值得游人前往欣赏和游玩。

 
  国哥曾是柬埔寨古代王国的首都,位于柏威夏省荔枝县斯雍乡国哥村,距离省会大约49公里。国哥建筑群建在高原地带。它由阇耶跋摩四世(公元928-942)所建。国哥古刹高35米,外形像七级浮屠。古刹面向西边的吴哥窟。古人建造国哥古刹是为了膜拜Treypuvanesvara神明(幸福之神)。
 
  据柏威夏省旅游局官员介绍,国哥古刹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目前,到国哥古迹群旅游观光的国内外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节假日期间。
 
  他说,在王国政府及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从暹粒省连接国哥古刹旅游区的道路已建成。旅游区的治安环境良好,游客可以放心和安全游玩。国哥古刹旅游区的基础设施,包括道路、卫生间、凉亭等已有所改善,同时旅游服务也很好,消费方面也很合理。这些是该旅游区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
 
  目前为止,国哥古刹群已经发现的佛寺约有96座。这些佛寺并不是集中在一起,散落在整个旅游区内。其中,有的佛寺已倾倒、有的已被埋在地下。
 
来源:《高棉日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