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柬政府举行隆重仪式迎接中国军队无偿援助的新冠疫苗
2021-08-24 11:31

  8月23日下午,柬埔寨政府在金边国际机场举行仪式,迎接中国军队向柬无偿援助的第三批50万剂新冠疫苗。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分别致辞。柬卫生部大臣蒙文兴、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等参加。

  迪班副首相代表柬国防部,对中国政府和军队长期以来给予柬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疫苗接种是柬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战略,中方的无私援助体现了柬中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有力保护了柬人民的生命安全。当前,柬政府正在推进“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并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中国是柬新冠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相信中国疫苗将为柬遏制新冠疫情传播发挥重要作用。

  王大使表示,今年2月以来,柬疫情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反弹。根据柬方需求,中国政府和军队加大力度向柬方援助疫苗和抗疫物资,全力协助柬抗击新冠疫情。今天是中方第六次向柬方捐赠新冠疫苗。中国疫苗为柬建立病毒免疫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大使指出,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射出世间百态,既有像中柬这样同舟共济的暖流,也有甩锅推责的逆流。有的国家不顾本国人民安危和世界抗疫大局,反而利用“病毒溯源”问题搞政治操弄,不仅不得人心,而且注定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将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和科学的态度,坚决反对政治溯源,同时将继续尽己所能,帮助包括柬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作出中国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