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中柬经贸合作论坛”
2021-07-24 18:30

   7月23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经济日报和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柬经贸合作论坛”并致辞,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柬埔寨王国政府顾问、亚洲愿景研究院董事会主席索西帕纳,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柬埔寨常驻日内瓦世贸组织代表隆金维赛等两国经贸和学术界代表参加活动。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经贸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中柬经贸合作逆势上扬。中柬经贸合作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两国坚定的战略互信,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以及在高度互补经济结构基础上的持续开拓。当前,两国都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用足政策利好,发挥优势互补,扎实落实好合作重点项目。希望双方继续全力推进深化中柬经贸互利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谋取更多福祉,为亚洲和世界的稳定发展履行使命担当。

  郑庆东表示,柬埔寨与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中柬经贸合作成果喜人,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两国合作始终走在前列,中柬自贸协定2020年10月签订,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合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索西帕纳表示,中国政府提供大量新冠肺炎疫苗,帮助柬埔寨疫苗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在非常时刻彰显了柬中两国深厚的友谊。双方要更多关注和加强两国的经济合作,携手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两国代表围绕“中柬发展战略对接”“中柬经贸合作机遇”“中柬数字经济合作前景”等议题在线对话。与会代表认为,中柬经贸合作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两国牢不可破的战略互信,归功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中柬两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