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王文天大使出席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向柬埔寨卫生部捐赠防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
2021-07-08 16:44
 

77日,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向柬埔寨卫生部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卫生大臣蒙文兴等出席并分别致辞。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对柬当前疫情感同身受,不断加大同柬方的抗疫合作力度,迄今已累计向柬方提供1170万剂疫苗,今后还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柬提供疫苗、医疗设备和物资支持,高度评价共享基金会在梁振英主席的领导下,积极助柬抗击疫情,不仅为中柬友好作出新贡献,也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实践。

梁振英主席表示,为帮助柬埔寨抗击疫情,共享基金会从中柬传统友好大局出发,特事特办,迅速筹措了包括300台制氧机在内总重20吨的防疫物资,并在最短时间交付柬方,相信这将帮助柬方有效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香港共享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柬民心相通,关心和支持柬卫生防疫事业。

 

蒙文兴大臣感谢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基于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柬提供抗疫援助,包括派遣医疗专家组和援建西港核酸检测实验室等,特别是向柬提供了充足疫苗,支持柬尽快实现1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强调将妥善使用共享基金会提供的防疫物资,提升应对疫情能力。

 

此次应柬卫生部请求,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经多方筹措,共向柬方捐赠300台制氧机、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万件隔离衣、16万只医用手套、1万只护目镜、1万只防护面罩等防疫设备和物资,总价值约50万美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