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柬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
2021-05-07 17:27
 

5月7日上午,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大臣翁萨坤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一等秘书王向社等参加。

王大使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一手搞合作抗疫,一手抓务实合作。迄今,已有多批中国援助和柬方商采的中国疫苗陆续运抵柬埔寨,前不久中国农业农村部先后两次向柬方无偿捐助动物疫苗,为柬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柬埔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及促进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我们在此举办首发仪式,见证柬埔寨鲜食芒果成功出口中国,这是疫情下中柬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极大推动中柬农业领域合作。

翁萨坤大臣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柬埔寨的无私援助。前不久中国农业农村部给柬方捐赠了20万支动物疫苗,今天柬埔寨芒果又成功输华,这些都与中国海关总署和中国农业农村部,特别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辛勤努力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柬方将与中方继续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龙眼,火龙果、胡椒、燕窝、椰子等更多柬埔寨农产品出口中国,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发展中柬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