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中国商会捐赠抗疫药品交接仪式
2021-04-29 15:17

4月29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卫生部大臣蒙文兴共同出席柬埔寨中国商会向柬卫生部捐赠连花清瘟胶囊交接仪式。驻柬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柬卫生部国务秘书尤宋帕、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金辉参加活动。

王大使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迄今,已有多批中国援助和柬方商采的中国疫苗陆续运抵柬埔寨,为柬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中方今天捐赠的88000盒“连花清瘟胶囊”,价值20万美元,系柬埔寨中国商会用各会员企业的捐款采购,凝聚了广大在柬中资企业员工对柬人民的深情厚谊。

王大使指出,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做好对确诊患者的救治是当前抗疫工作的重点之一。“连花清瘟胶囊”获得中国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推荐,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复制,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症状,衷心希望这款中成药能为柬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蒙文兴表示,柬中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衷心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柬卫生领域提供的资金、物资和技术援助,特别是对柬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此次中国大使馆和柬中国商会捐赠柬当前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急需的“连花清瘟胶囊”,进一步提升了柬抗击疫情的能力和信心。衷心感谢柬埔寨中国商会和广大在柬中资企业员工的慷慨捐赠,相信这些抗疫药品定能为减轻患者病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