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前5月湄河江豚增4只 死亡率同比下降
2016-06-23 18:51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最新报告指出,今年前5个月,湄公河江豚增加了4只,死亡率也比去年下降。此消息对区域环保人士来说,无疑鼓舞人心。

  世界自然基金会驻柬埔寨负责人洪詹德表示,湄公河江豚新增了4名成员,它们分别在上丁和桔井省被发现。世界自然基金会同时也发现3只成年江豚死亡,其中1只被鱼网缠住死亡。

  洪詹德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3只江豚死亡,与去年同期的9只相比明显减少。死亡的江豚大部分江豚被鱼网缠住。最新一起江豚死亡事件于5月初发生,一只重约80公斤,长183厘米的雌豚尸体在桔井省坡道岛被发现。

  专家警告,如果没有适当的保护措施,湄公河江豚将濒临灭绝,特别是在毗邻老挝的上丁省的江豚。

  专家警告,老挝兴建的栋沙宏(DonSahong)水电站项目严重影响到柬埔寨的自然资源和湄公河流域居民,尤其是使湄公河江豚面临绝种的危险。栋沙宏水电站与江豚栖息水域相距仅1公里,在上游修建大坝的计划将会加速江豚从湄公河消失。

  据驻柬埔寨世界自然基金会此前报告,江豚的数量逐年减少,从1997年200只减少至2010年的85只,估计目前在柬埔寨存活的江豚只有80只。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6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