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代理武官朱帅飞拜会总司令翁比塞上将 祝贺柬国庆和建军68周年
驻柬埔寨使馆
2021-11-03 18:37

11月3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代理武官朱帅飞上校率武官处全体成员赴柬王家军总司令部拜会总司令翁比塞上将,祝贺柬国庆和建军68周年。朱帅飞高度评价两军友好关系,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王家军无偿捐赠3批次110万剂新冠疫苗并派出全球范围内的首支抗疫专家组,成为两军友好合作的典范。感谢翁比塞总司令一直以来对中柬军事合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柬两军在各领域的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翁比塞总司令表示,柬中两国两军是铁杆朋友,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相互支持、平等相待、真心相对,以实际行动践行柬中命运共同体理念。得益于中方提供的大量新冠疫苗,柬已成为本地区乃至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并于11月1日重新开放,柬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长期以来,中国军队为柬各军种发展建设提供了装备物资和人员培训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帮助,柬军视中方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将全力推动柬中两军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